将漓兮

博君一肖 忘羡 曦澄

忘羡曦澄追凌‖神木之匙 八

大概是一个忘羡曦澄回溯历史,拯救全员的故事

全员存活 魔改原作 ooc归我

8

江澄对于金凌的胡言乱语几乎气的想要召唤出来紫电打断他的腿。平日里乱说几句也没有人会把他怎么样,偏偏此番蓝曦臣还在,怎么丢人丢到蓝家去了?

之前蓝景仪跑来找他说,说金凌和蓝思追被吸进去了一个六边形容器,吓得江澄火急火燎的冲向云梦边陲。然后就看见金凌背着蓝思追,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想要会莲花坞。

蓝思追确实受了很重的伤,胸前全都是绷带,金凌的肩头也有伤,江澄真的心疼的不得了,立刻御剑带着二人回了莲花坞。

这会儿蓝曦臣也还在莲花坞没走,碰巧蓝思追重伤,蓝曦臣也立刻给蓝思追输送灵力。好在是先前有人抢救及时,蓝思追除了仍在昏迷之中,别的没有大碍。

江澄看金凌和蓝思追的伤口都被包扎过了,并且一看蓝思追就是经历过一场及时的抢救的。估计他们抢救蓝思追怕是连什么千年人参万年鳖都用上了。江澄纳闷儿,是谁救的他们

结果金凌说“是我阿娘救的我们。”

“?!”江澄气的一鞭子就甩了过去,虽说没抽到金凌身上,但是金凌身旁的地板顷刻间出来一个大窟窿

江澄真的受不了别人拿江厌离开玩笑,即使那个人是金凌。

“你胡言乱语什么呢?”江澄咆哮道“你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

“就是阿娘救的我们,”金凌争辩道“我看见阿娘了,我还和阿娘说话了。”

“出来夜猎,招呼都不打,呵,还在这里胡言乱语?”金凌看见阿姐了?这怎么可能,阿姐走了这么多年,怎么可能呢。

“江宗主,听蓝某一言。”蓝曦臣道“我们先听金宗主把话讲完”

“舅舅,我不管你信不信……”金凌嘶哑道“我真的看见阿娘了……我还看见了小时候你画的画,上面有你……有阿娘……有祖父祖母……还有魏无羡……”

江澄脸色煞白

金凌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那一日他醒来之后,紧紧的抱住了江厌离。虽然江厌离自己也不确定,但是,她仍然选择揉揉金凌的头,告诉她“别怕”

等到金凌擦干净眼泪之后,江厌离端出来一个小碗

“也不知道你口味如何,阿澄和阿羡是很喜欢的。”江厌离道“这是我做的莲藕排骨汤,你尝尝”

“嗯……谢谢……阿”金凌接过小勺,欲言又止

“你想,喊我阿娘?”江厌离问道。

“嗯”金凌愣了一下,然后点头

“阿凌为什么想要喊我阿娘呢?”江厌离抬手整理一下金凌的发梢道“你明明也和我年纪相仿”

“那个……我不知道这样说……你信不信……就是……”金凌坦白道“我来自十八年之后,我和思追夜猎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一个东西,然后就被传送到这里来了。”

“我的父亲是兰陵金氏金子轩,我的母亲是云梦江氏,江厌离。”金凌看着江厌离的眼睛道

“这个,是我阿娘的清心铃”说完,金凌从怀中逃出他一直佩戴的清心铃。

精致的铃身,上面雕刻满了云梦的九瓣莲花,淡紫色流苏垂落,彰显云梦江氏的标志

江厌离看着面前和自己一样的清心铃,有些颤抖。

“所以……你真的是我的孩子”江厌离喃喃道,其实江厌离看到金凌的第一感觉同样也是有一种亲切萦绕心间。

“阿娘……我真的很想你”金凌道

“阿凌……”

蓝思追重伤还没有醒来,金凌便同江厌离一起在莲花坞四下走走。

面前的莲花坞确实和金凌记忆中有些不太一样。并且与他记忆中相比,现在的莲花坞太过于死气沉沉了。而面前云梦江氏的弟子们在校场上打打闹闹。很是开心

“师姐?”三师弟看着江厌离和金凌远远的走过来道“这位师兄可是兰陵金氏的?”

“兰陵金氏?!”四师弟也来凑热闹“那不是师姐的?!”

“姐夫!”师弟们齐齐道

“别闹了,这个不是子轩公子,这是……”江厌离刚想介绍金凌,却不知道该怎么和师弟们说

“嗯,这是我儿子”江厌离道

“啊哈?!”各位弟子面面相觑

“师姐……他和你差不多大……他怎么会是……?”三师弟一脸懵逼道

“师姐你开玩笑的吧”四师弟道

“是真的。”江厌离温柔的笑道。说完还揉了揉金凌的头

“?!”诸位师弟真的一副雷劈了的表情。大师兄和少宗主不在,师姐是太想念他们得了什么病么?

江厌离同金凌漫步在莲花坞的莲花池边,阵阵荷香沁人心脾,远山幽静,岁月静好

“阿澄和阿羡……还好么?”江厌离道

“舅舅执掌莲花坞,云梦江氏发扬光大。是当今四大修仙门派之一。舅舅现在人称三毒圣手,可厉害了。咱们莲花坞也比原来大了很多,门生也多了很多。如今云梦江氏特别威风。”

“他一定很辛苦吧,阿澄这孩子从小就倔,还偏偏喜欢逞强不说。”江厌离道“他其实是特别温柔的孩子。”

金凌知道,江澄是个特别温柔的人。虽然外界都说什么“惹谁不能惹云梦江宗主”但是江澄的温柔,金凌看在眼里

每每过年,江澄都会挨家挨户的送去祝福。云梦境内,谁家有什么事,江澄都尽量会去帮忙。也许是除魔奸邪,也许是陪着莲花坞的孩子们说说话,也许是看见哪家的宠物狗,温柔的将其抱在怀里……

“那阿羡呢……?”江厌离道

听到江厌离问道魏无羡,金凌明显愣了一下

“怎么了?”知子莫过母,江厌离看出来了金凌一瞬间的愣神,便问道

“没事……”金凌浅笑道“大舅舅啊……他成了亲,天天在外面招摇,都不常回来的。气的舅舅每次都想把他抓回来。”

“还有阿爹阿娘,你们也很恩爱。哈哈哈所有人都说阿凌是最幸福的孩子。”

说完了这句话,金凌垂下眼眸。

这好像是他第一次管魏无羡叫大舅舅。金凌思考了许久,终究没有把那边的一切告诉江厌离。

他不想让江厌离为他担心。

“阿凌……”江厌离摸摸金凌的脑袋。

看着金凌的神情,江厌离总觉得,好像不是这样……

“那个师姐,莲花坞门口突然闪现出了一道金黄色的光。宗主和夫人不在……师姐你要不要过去看一下”三师弟跑过来道

“可能是带着我和思追来的那道光。”金凌道“阿娘,我回去背上思追,我们过去看看”

“嗯好”江厌离道“我在莲花坞门口等你们。”

金凌背着蓝思追再度到莲花坞门口的时候,金色的光芒仍然还在。

金凌对江厌离道“阿娘,我可能要回去了”

话还没说完,眼泪就先掉下来了

“还能……见到阿娘,我真的很开心。”

江厌离替金凌擦去眼泪道“阿娘也很开心,可以看到这样优秀的阿凌。你是我的骄傲”

江厌离本就是个细心的女孩子。最初在莲花坞捡到重伤的金凌和蓝思追,便已经看到了金凌的佩剑。

他的佩剑是岁华,虽然仅仅是一面之缘,但是江厌离曾经在兰陵金氏的清谈会上见过这把剑,这是金子轩的佩剑。

后来阿凌哭着喊自己阿娘,自己方才她问起阿羡和阿澄,阿凌一副欲言又止但是却告诉她他们过得很好,这更让江厌离感到不安。

金凌又这样对他说“能再见到阿娘……”

所以有种可能……她也好,金子轩也好,还有阿羡阿澄也好,也许未来真的出现了什么变故

可是现在纠结这些又有什么用呢?

狂风骤雨未至,如今还是晴空万里。既然是阿凌不想说的未来,那么她也没必要问了。

有些事情终究会来,那就笑着面对吧。

“回去后,好好听你两位舅舅的话”江厌离道

“阿娘……”金凌擦干眼泪,攥紧拳头道“阿娘觉得思追如何?”

“嗯很好”江厌离看着金凌背着的蓝思追道“都好好的”

“阿娘……”金凌再一次紧紧的抱住了江厌离。

光芒消失之后,金凌和蓝思追回到了云梦边陲,他们先前斩杀走尸的地方。


“简直胡言乱语,一派胡言”江澄的紫电噼啪作响。听了金凌的故事,他更加生气了。

“江宗主,我认为,金宗主的话也不是不可信。”蓝曦臣道

“呵,穿越时空?!他怕是没睡醒吧!”江澄生气道“金凌年纪尚轻,他胡言乱语我还信,蓝宗主难道你也相信么?我就没听过……”

江澄话音未落,突然停住了,他听见了一个声音。

“师兄!”

江澄难以置信的回头,只见江洋笑着冲他跑来。

“江……洋?”江澄颤抖着说出了这个名字。

当年,他们师兄弟们一同游玩时发了山洪,当时面对生死抉择,江澄救了魏无羡,舍弃了江洋。

那是他至今回想起来特别后悔的一件事

不是后悔救了魏无羡,而是后悔没有能把两个人都救下。

“你……”江澄难以置信,面前的江洋,明明就还是他十四岁的模样。十八年过去了,一点没变。

“大师兄呢”江洋没搞清楚状况,看见江澄便问道

“他出门了,不在家。”江澄赶紧让自己冷静下来,继续道“阿洋你怎么回来的?”

“是大师兄还有一个姑苏蓝氏的白衣少年救了我……”江洋道

“姑苏蓝氏白衣少年……?”江澄诧异道,随后指了指身后的蓝曦臣“和他是不是长得很像?”

“对”江洋点头道

“蓝宗主,可是你救的?”江澄问道

“并非,曦臣不知此事。”蓝曦臣道

那唯一的可能性就是蓝忘机了。但是十四岁那年,魏无羡根本就不认得蓝忘机。怎么可能会一起救下江洋。

而且爆发山洪的时候,魏无羡为了凿开江洋身上的石头,损耗了大量灵力,自己都保不住自己,怎么还有力气去救江洋

金凌胡言乱语,江洋死而复生

江澄现在真的一团乱麻

“江澄,我有事要和你说”一道声音再次打破江澄的沉默

江澄抬眸,看见魏无羡和蓝忘机快步走进莲花坞主厅。

——————

忘羡曦澄追凌终于会师了

准备着手开始回溯了

还是江厌离和金凌的亲情部分

又是一句话的忘羡曦澄追凌

下面还会是走剧情


评论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