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漓兮

博君一肖 忘羡 曦澄

忘羡曦澄追凌‖神木之匙 九

大概是一个忘羡曦澄回溯历史,拯救全员的故事

全员存活 魔改原作 ooc归我

9

见来人是魏无羡和蓝忘机,江澄的脸色更加阴沉了。

“你们俩怎么进来的?!”江澄咆哮道

“门口那歪脖子树我看还在那,我俩就翻墙进来了”魏无羡淡淡道

呵,魏无羡翻墙尚能理解,这蓝忘机翻墙实在有些难以想象

“兄长,江宗主,金宗主”蓝忘机分别向蓝曦臣江澄还有金凌行礼

原本跪在地上的金凌起身也向蓝忘机行礼道“含光君”

“那个……”江洋一脸状况外,但是看大家分分行礼,也跟着行了礼

“小师弟……”魏无羡看着他道

“你……?”江洋看着面前的红衣男子陌生的很,但又看到他的那红色发带,自己身后那位看着像是救了自己的白衣少年,有些怀疑,试探的说“大,大……师兄……?”

“嗯”魏无羡笑着点头

“你为什么和以前长得不一样了?”江洋问道

“此事说来话长……”魏无羡道“我也懒得长话短说”

说完,魏无羡看向江澄。江澄撇了他一眼“行了,魏无羡,这怎么回事?”江澄黑着脸道

魏无羡拿出来了那六边形容器,那东西依然发出着“咔咔咔”的声响

“看现在的样子,金凌应该和你们解释过了他的事情了吧”魏无羡招呼金凌道“阿凌,把你们吸引进去的,是不是这个?”

金凌点头道“就是因为这个东西,我才见到了阿娘。”

“你……见到了师姐……”听了金凌这句话,魏无羡声音有些颤抖道“她……”

“她问了你和舅舅过得如何,我说……你们逗过得很好”金凌偏过头,看着窗外道。

魏无羡低下了头,好像是笑了,也好像是生生的把眼角的泪水逼回去。

良久,魏无羡抬起头道

“江澄,我想在有个想法,有可能能救师姐他们”

“当真?”江澄还是有些不太敢相信。

魏无羡点头。“我和蓝湛,把小师弟救回来了。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也能救下师姐他们。”

魏无羡把那六边形容器递给江澄。

“就靠他?”江澄道

“嗯,这个东西可以把我们送回到我们可以回去得时间节点。”魏无羡道“我和蓝湛就是回到了山洪那一次,把小师弟救回来了。”

“可是你怎么保证这个东西万无一失?”江澄冷静道“如果这个东西出了什么问题,我们永远回不来了怎么办?”

魏无羡缓缓道“如果能让师姐活过来,我不怕冒这个险。师姐是因为我才死的。如果能救她,无论怎样都能接受。

江澄原本听金凌胡言乱语气的半死,还以为金凌中了什么邪,这么多年以来,几乎没有什么人在江澄面前提到过江厌离。所有人都知道,江厌离是江澄的软肋。而江澄自己也知道,阿姐已死,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回来的了。

直到魏无羡把江洋救回来了。

让死去的人死而复生。

江洋能救回来,那么阿姐,阿爹阿娘……

“嗯”江澄重重点头,“如果能救阿姐,我也没什么好怕的。”

“魏无羡,一起吧”良久,江澄道。

江澄伸手,魏无羡伸出另一只手紧紧的握在一起。

这一次,再也不要像从前一样了。


“无羡,这件事情我们需要从长计议。”蓝曦臣道“江宗主,忘机,我们先去云深不知处的藏书阁,查阅一下,先了解一下这个东西,再做定夺。”

“嗯”众人点头

“阿凌,你照顾好蓝家那位少年,然后带着小师弟看看莲花坞”江澄对金凌道

“嗯”虽然金凌也很想去参与讨论关于逆转过去的事情,但是考虑道蓝思追尚在昏迷,金凌还是决定留在莲花坞,照顾蓝思追。


姑苏云深不知处藏书阁

“关于永生,转移,以及关于控制时间的秘术。就是这些了。”蓝曦臣拿出一些书道

忘羡曦澄四人仔细阅读之后发现并没有什么收获。

“这些典籍记载的均不是这个东西。”蓝曦臣扣上最后一本书道

“这个东西,是人做的。”江澄道“既然是人做的,不一定被实践过,所以我们只是查阅典籍,怎么可能找到呢”

“但是但凡人为之物,也许所成物品不一定被记载,但是最起码它的构成它的原理是可能会有些许记载的。”魏无羡分析道“就像虽然招引旗和风邪盘是我原创,但是我也是根据将走尸怨气炼化才发明出来的。”

“所以无羡是认为,我们可以从与时空相关的秘籍下手?”蓝曦臣问道

“对,其实我们根本没必要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关键是,我们要会用。可以应对一些突发状况。就足够了。”魏无羡道

“其实我在想,近些年来,与扭转时空有关的,会有什么?”江澄推断道

“扭转时空?”魏无羡奇怪道“若不是我亲身经历,当下也没有人会相信时空逆转了。”

“不”蓝忘机突然道“有”

“啊??”蓝忘机突然插了一句话让魏无羡有点懵逼。

“对,有”蓝曦臣看着蓝忘机,便明白了蓝忘机所想“不夜天城有一个上古神木,民间传说那上古神木可以扭转时空。让彼方之人听到现世之人的思念。”

“那棵树……就是在这一年,枯死了。”江澄道

“你怎么知道,链接时空的上古神树……”魏无羡有些吃惊道“它真的可以……?”

“想来是可以的。”蓝曦臣道“我曾经也不相信。我看见忘机还有晚吟曾经在那棵树下许过愿。”

蓝曦臣看向蓝忘机和江澄,前者紧紧的握住魏无羡的手,后者似乎努力的看着窗外,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

“如今你回来了。便是最好的证明吧。”蓝曦臣道

魏无羡一时语塞。

“阿凌说在云梦边陲的爆发的走尸是温家人,我那日赶到特意去求证了。确实是艳阳烈焰袍。当时围困阿凌的那群走尸,怕不就是射日之征时候的温家修士”江澄转移话题道“这些走尸突然出现在云梦境内,我想就是通过这东西被召唤过来的。也就是说,这些走尸原本也不在这个时空,是有人通过这个东西,将走尸传送过来的。”

“这个东西突然被放在云梦境内,就像是故意要让我们发现”蓝曦臣道“这件事情,未免太过于巧合。”

“我也认同大哥的观点。在云梦境内传送大量走尸一定会引起云梦江氏的注意。更何况这批走尸身着艳阳烈焰袍,与云梦江氏血海深仇。所以,云梦江氏一定彻查此事”魏无羡分析道“只要随便一查,一定能找出这东西,但是这东西开启太容易,只要往其中注入大量灵力就可以激发机关,机关转动后只要想着要去的时间节点就能回去。”简直就像是为他们量身打造。

“我想不会有人那么好心特意打造一个这种东西让我们扭转时空。”江澄道“但是如果能让阿姐回来,无论多么恐怖我都会试一试。”

“我也一定会的。”魏无羡缓缓道“所有的事情因我而起,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亲手弥补这些过错。”

魏无羡狠狠地攥紧了拳头。

“我们要考虑的不仅仅是这个”蓝曦臣道“过往种种,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我们回到过去强行改变历史,我们很难保证如今会如何。”

“我和蓝湛救下来了小师弟。”魏无羡道“历史没有改变。所以说,我们只要让过去那个时空剩下的人觉得还是我们过去的历史就可以了”

魏无羡解释道“换句话说,就是我们在我们要救的人的最后一刻,把他们拉进我们的时空,让他们在那个时空消失就好了。”

“嗯我认为无羡分析的有理。”蓝曦臣道。“时候不早了。大家都准备歇息吧。明日我们再继续讨论。”

“兄长,江宗主告辞。”蓝忘机对蓝曦臣和江澄行礼道,便带着魏无羡回了静室。

“若是没什么事,蓝宗主,江某便回云梦了。”江澄道

“姑苏去往云梦路途遥远,明日一早还要继续讨论关于这东西得事情,江宗主不如在云深不知处歇息吧。”蓝曦臣道

“多谢蓝宗主款待。”江澄推辞道“阿凌重伤未愈,我实在不放心,还是要回去看一看的。就不叨扰了。”

说罢江澄还顿了顿道“魏无羡那人……没个日上三竿他是起不来的……明早我早来便是。”

“那……江宗主慢走”蓝曦臣行礼道

“蓝宗主告辞。”江澄亦行礼道。

说罢江澄踩上三毒,御剑飞行回了莲花坞

江澄回到莲花坞时金凌已经睡着了。这小子,明明自己也伤的不轻,还偏偏去照顾蓝思追,结果就趴在蓝思追的床边睡着了。

江澄想着,那时候,金凌还只是一个襁褓中的小宝贝,那时候小脸肉嘟嘟的。不开心了便会哭成个小包子。

那时候他拉着金凌的手,倔强的往前走。

现在金凌到底是长大了,和金子轩那货长得还真是像,一副高傲的不得了的傲娇面孔。可是眉眼之间却又像极了江厌离。

“这臭小子……”江澄道。

江澄解下自己得披风,悄悄地给金凌盖上。

这孩子,真的太不让人省心了。

作罢,江澄一个人走在莲花坞中。

溶溶月下,莲花坞的荷花散发着阵阵清香,枝叶萧疏,星落香溢,月光映照下的莲花坞是极美的。

缺月挂疏桐,坞中人初静。

江澄独立于月下,看着天边的残月,聆听者脉脉流淌的水流

“师兄……”

江澄回头,看见江洋站在身后,有些唯唯诺诺的看着他。

“小师弟……”江澄道“这么晚了,不去睡吗?”

“我……有些睡不着”江洋道“大家都不在了……我……”

江澄听见江洋这句话,不禁心里一阵刺痛。

是啊,都不在了。

早就不在了

以前自己独身一人仗剑独行,傲岸不屈。那时候,云梦江氏大大小小的事物要忙碌,金凌也需要他照顾,一生血泪成就了他的孤傲。

他没有时间去悲伤,也不敢去悲伤。

云梦江氏只有他了,他无论如何都不能让自己倒下。

只是,偶尔仰望星空的时候,他还是回想起曾经其乐融融的莲花坞。

做江家宗主三毒圣手太累了,如果可以,他只想做江家的小阿澄。

“师兄……”江洋站在江澄身边道“今天,金宗主给我讲了一些这些年发生的事。”

江澄铮铮的看着江洋。

“师兄,你是我们的骄傲。”江洋笑着说,笑容干净纯粹。

“什么骄傲……”江澄自嘲的笑道“没能救得了你,救不了江家。到头来,这么大的莲花坞。我谁也没保住。”

“小师弟”江澄认真的看着江洋道“对不起。当年没能救下你。”

“师兄,那是我的选择啊。”江洋道“我一直觉得,只要你和大师兄在,什么事情都能够解决。我以前是这样觉得,现在也是这样觉得。”

“魏无羡……呵,我们啊,早就回不去了。”江澄道

“如果,师姐,江宗主还有虞夫人都能回来,你和大师兄就不能和好么?”江洋问道。

“可是他们真的回得来么?”江澄看着那天边的残月,不禁问道

“我能回来,师姐他们也一定能回来。还有诸位师兄。”江洋坚定道“到时候,我们就还会像从前一样了。”

哪有那么容易啊。

江澄很清楚,就算回溯过去,也根本救不下那么多人。当年温狗来犯,莲花坞灭门。他们回溯历史必须保证不改变历史。可是,莲花坞的诸位门生,是温狗拿剑挨个斩杀的。

所以如果想要把所有师弟都救回来,就必须阻止灭门惨案,但是如此一来,就改变了过去。

如果一旦江家没有灭门,射日之征不会那么快爆发,仙门百家不可能那么快联手伐温。

改变过去,势必就会影响到未来。

所以,诸位师弟,也许根本就救不了。

一身傲骨独自前行了这么久,早就习惯了。

不知怎么,太多过往种种,一时间涌上江澄心头

“江洋啊,你还记没记得以前,晚上魏无羡那货领着我们出来摘莲蓬,还被那王大爷抓住那次……”

“是啊,那次虞夫人罚我们校场蹲马步蹲了一个月”

“对,师兄,还有那次,我们偷偷去喝莲花酿,那时候大家喝的都摇摇晃晃的,害怕虞夫人罚咱们,还去求情师姐,让师姐给我们打掩护。”

“阿娘罚我们那次,就数你和魏无羡溜的快。”

……

江澄凝望着那轮明月,突然发现,原来,今日其实是满月

方才觉得是残月,不过是因为乌云挡住了月光。

如今乌云散去,明月当空。星河万里,灿月流光。

——————

这章字数真多哈

忘羡曦澄追凌终于胜利会师了

其实前面那么多废话写小师弟也好写上古神木也好都是为了这一章还有下一章做铺垫 大概就想让回溯更加合理一点吧。

以上


评论(5)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