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漓兮

博君一肖 忘羡 曦澄

忘羡曦澄‖神木之匙 十一

大概是一个忘羡曦澄回溯历史,拯救全员的故事

全员存活 魔改原作 ooc归我

11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去了彩衣镇。正是午后,彩衣镇最热闹的时候,魏无羡随手从小贩手中抓了一串冰糖葫芦,蓝忘机跟在他身后付了钱

魏无羡一手拿着一串山楂糖葫芦,另一只手又拿着山药豆的糖葫芦,走在蓝忘机前方“蓝湛,你知道吗?以前的云梦也是这么热闹。”

“嗯”蓝忘机点头

“以后,我们一起去看看好不好?”魏无羡笑道“我觉得我得向江叔叔还有虞夫人介绍一下你。”

魏无羡自顾自的走在前面,魏无羡和蓝忘机说话,魏无羡一直是倒着走,然后他又道“话说蓝湛,虽然你早就把我办了,但是我们三拜都还差一拜,我觉得我们这次必须补上”

这句“你早就把我办了”虽说听上去有些不堪入目,但是含光君毕竟是听惯了魏无羡的风言风语,这点骚话还是受得住的。

蓝忘机雅正不减,毫无波澜,面无表情道“好。”

魏无羡看蓝忘机依旧是那张木头脸,觉得自己太没有成就了,于是伸手去碰蓝忘机的脸颊,道“来含光君,给爷笑一个”

蓝忘机任由魏无羡揉着自己的脸,温柔道“魏婴,别闹”

“那含光君要不要吃这个”魏无羡两手里各拿着一串糖葫芦,看着蓝忘机的眼睛,盈盈笑颜动人明媚,道“糖葫芦,分你一个,给爷笑一个怎么样?”

魏无羡想起来了初见蓝忘机时候那两坛天子笑,于是故技重施的对着蓝忘机这般,而蓝忘机同样也想起来了那时候的事情。轻轻道“好”

说罢伸手去拿魏无羡递过来的糖葫芦,魏无羡却含着一颗山药豆糖葫芦的一颗山药糖豆直接亲上了蓝忘机的唇。

虽说是大街之上,来来往往的行人不少,魏无羡动作也快,快速亲了一下倒也没有人看到

蓝忘机含着那颗山药糖豆有些眼神复杂看着魏无羡。然后一把拉过魏无羡的手,找了个四下无人得地方,直接吻了过去

哎,折腾白天,被套路的还不是他魏无羡自己。

云深不知处后山

江澄和蓝曦臣在蓝家的凉亭中饮茶品酒。

原本江澄是想先回莲花坞的。但是蓝曦臣道,明日直接开启神木之匙,云梦到姑苏路途遥远,明日怕是还有恶战,于是便请江澄在云深不知处休息。养精蓄锐

江澄看蓝曦臣有意相邀便也没有拒绝。于是便同蓝曦臣来了这云深不知处的后山走走

“姑苏蓝氏果然是人间仙境。”江澄评价道“我们少年时来求学时,最喜欢来的地方除了彩衣镇的饭馆,便是这云深不知处的后山了。”

“如果江宗主不嫌弃,倒是可以时时来我云深不知处的。”蓝曦臣道

“既然是少年事,如今早就不做数了”江澄道,拿起桌上的酒杯,一饮而尽道“以后蓝宗主有了金光瑶和你大哥相伴,倒也没了江某什么事了。”

“江……宗主,蓝某不是这个意思。”蓝曦臣一时语塞,不知如何回答江澄这句话。

“神木之匙这个东西,呵,他真的很不公平”江澄看着手中的酒杯道,他也没有继续刚才那个话题,道“很多人根本就回不来。”

“江宗主何出此言?”蓝曦臣有些不解的问道

“没什么”江澄苦笑着摇摇头道,“明日江某便能见到阿爹阿娘,自然是心里高兴。思念他们许久,终于可以再见他们了。”

“我江澄虽然脾气不太好,也没什么作为,没什么朋友,好在如今云梦江氏还算说得过去。倒也不算辜负了他们吧。”江澄看着远山,静幽安然。

“若是江宗主不嫌弃,倒是可以交蓝某这个朋友”蓝曦臣道

“哦?”江澄挑眉“蓝宗主已经有金光瑶和聂大宗主了,有神木之匙,三尊早晚会归来,那时候江某岂不成了多余的了。”

“不会”蓝曦臣承诺道“晚吟……同大哥和阿瑶不一样”

听见晚吟二字,江澄有些愕然,印象中,好像还真的没太有人喊过他的字。就算平辈喊他的字最多也是喊“江晚吟”并非“晚吟”。突然被蓝曦臣这么一喊,还真有些适应不过来

“有什么不一样?”江澄问道

“大哥与阿瑶于蓝某而言是兄弟。而晚吟于我而言,是……”蓝曦臣有些欲言又止

“?”江澄有点懵,但是看着蓝曦臣这犹豫的神情,却不由得有些期待。

“……是,光。”蓝曦臣道

“?”江澄突然觉得自己有些招架不住蓝曦臣

江澄第一个反应,卧槽蓝曦臣你说话原来这么骚的么?

“观音庙之战之后,曦臣深陷囫囵,不知何去何从。多谢晚吟提点。曦臣才能看明白想明白。”蓝曦臣真诚道,他看着江澄的眼睛,一字一句道

而在江澄眼中,他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人对他怀有的这种神态,那琥珀色瞳孔中仿佛有点点星辰,美的惊心动魄。

“我……你……”江澄不知道该怎么接蓝曦臣的话,就觉得自己现在脸颊滚烫,有种前所未有的感觉萦绕心间,可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感觉。

“晚吟这是这么了?”蓝曦臣看江澄这一副别别扭扭的样子,问道

“没事”江澄饮了一杯酒,有些心虚道“蓝宗主……怎会突然想要与我交朋友?”

“曦臣同江宗主相谈甚欢,想着同晚吟蹲熟络一下”蓝曦臣面不改色道

“哦……”江澄沉默半天就回了这么一个字。

朋友二字对于江澄来说,是有些久远了。过往里的那些朋友早随着一把大火陨落在了熊熊烈火之中。而魏无羡与他……江澄也不知道还有什么话可以说。神木之匙的出现或许能改变这一切。但是那过往种种,真的那么容易放下吗?

“我看我们倒是有些同病相怜的意思”江澄看着蓝曦臣道“你死了兄弟,我兄弟和你家人跑了。剩下我们这俩孤家寡人,倒是蛮合拍。”

“晚吟……”蓝曦臣有些神情复杂的看着江澄。

“好了好了……蓝曦臣,你这朋友我交了。”江澄最后道。说完还躲开了蓝曦臣的目光

江澄就是不知道咋回事,就觉得蓝曦臣看自己的眼神……有点怪,但是也说不上来哪里怪。他目光炽热,江澄有些不敢与他直视。总觉得他这样看自己,好像会有什么事情呼之欲出。

江澄和蓝曦臣在云深不知处四下走走。倒是误打误撞,去了忘羡二人养的那群兔子堆中。

“想不到这云深不知处还有这么多兔子。”江澄蹲下抱起其中一只,摸摸那毛茸茸的团子,道“蓝先生该真是允许。”

“这些兔子,是忘机养的”蓝曦臣道“叔父见此也没多说什么。”

“蓝忘机?养兔子”江澄有些难以置信道,他很难想象蓝忘机面无表情,拿着一个胡萝卜喂兔子的场景

“当年,无羡送了忘机两只兔子。”蓝曦臣道“后来便这么多了”

一听是魏无羡的丰功伟绩,江澄倒是突然想起来当年魏无羡抓了两只兔子,本来他们寻思在后山烤了吃了算了。结果没想到魏无羡居然送给了蓝忘机。

“你们蓝家人,倒也真是情深。”江澄给兔子顺着毛,缓缓道“不像我,说不在乎了就不在乎了。”

“晚吟……其实一直都很在乎不是吗?”蓝曦臣看着江澄道

“呵,有什么好在乎的呢。”江澄道“这么多年了,是非对错早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无羡也是真心想要和你和好如初的。”蓝曦臣道

听到蓝曦臣一语道破自己的心结,江澄接着道“好了蓝曦臣,你还是先想想往后怎么面对金光瑶和你大哥吧”江澄道“时候不早了,我先休息了。”

“晚吟,我们可以一起……”蓝曦臣脱口而出,但是话说一半却又刹住了

江澄听到蓝曦臣这句话,猛然回首,而蓝曦臣却也别过看他的目光

这样看上去有些娇羞的蓝曦臣,江澄好像还真没见过。

这人温柔如玉惯了,突然这样的不知所措得看着自己,倒是叫人觉得好生有趣。

“以前魏无羡常说你们蓝家人有意思的很。以前我还不信,如今看来,蓝曦臣,你倒是还真的蛮有趣。”江澄笑道

“晚吟……我”蓝曦臣有些不知还如何

“走了走了。”江澄道“我去准备明天的事情了。晚安啦,蓝曦臣。”

蓝曦臣望着江澄离开的身影,觉得有些心跳加速,一种从来没有过得感觉涌上心头

——————

依旧忘羡曦澄的场合

忘羡依然老夫老妻生活

蓝大终于动心了 江澄还在直男模式

明天正式开始回溯 拯救莲花坞!


评论

热度(67)